關於布塊的整理
前2章提過直接從網站借圖片作編輯
因為我收藏了若山雅子的鄉村布塊.便引用了她網站上秀出來的一些布塊
這個方式當然是最方便的囉!
布塊【直接】製成圖片的方式
這是需要一點點技巧了.(也許會是好幾點吧!)
若打算用拍照方式一定要取正面圖.就是角度要垂直對正.拍出來的布面不能歪斜喔!
    如果沒對正.圖片放上去很難辨識究竟是什麼圖案呀!
    我試過多次.還站到飯桌上拍取舖在地上的布塊.But!!還是會變形.
    後來又試過把布塊釘在牆上.把相機架在三腳架定位.不可以打閃光!!!
    拍5塊成功3片.這工程浩大.耗時耗力!盡力啦!

 把布塊剪一小塊.掃描成圖片.布塊的尺寸大約需要10公分大小
    再將圖片縮小30%-40%轉換成BMP檔案

 或是直接把書上的布塊掃描成圖片.同上.再轉換成BMP檔案.

圖片存檔的尺寸大小
 建議尺寸是120x120方塊.實際上套到EQ5時僅捉取96x64左右
只用文字描述.很難解釋用意.建議試試自行套用這張圖片看看效果
這張圖片是若山雅子的新布塊.請直接去取一塊大張的圖片
試試看.先框一張120x120的圖片.再修剪縮小成附圖的大小.這樣就明白啦!

 這是取用網站的大圖片.原圖約530x350我直接框一片120x120(圖右上方)-A
    再將原圖縮小50%也取一片120x120(圖右下方)-B


 將圖A和圖B套入EQ5的布塊區
 圖A的套入Block和圖形不成比例.


 圖B的套入Block布塊的圖案可顯示出實際尺寸.


◆我的BMP檔案.都是在PhotoImpect作編輯.
即使從網站擷取.或是拍照.或是掃描.圖片的類型通常是預設成JPG檔案
EQ5指定BMP檔案類型.所以要轉換圖片檔案
◆我直接將圖片另存新檔.存成BMP檔.
有些圖片匯入後會發生模糊的圖像.建議先作圖片濃縮.
    在【格式】的(功能列)有一項"影像類型"點選---48-bit RGB 全彩
    然後直接儲存檔案.存成BMP檔.看看我的大理花套入圖形的效果
這是Import Picture 的功能.要特別注意尺寸比例.Block的尺寸設定和圖片成正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garden 的頭像
    sunnygarden

    sunny 的簡單生活

    sunny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