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就當作2006的總結吧!
這個長型壓線架.
好多人來詢問...
我說過...會整理一篇專刊
抱歉!!!!久等了~


前2年把工作室讓出來給我娘住.
這壓線架就收到儲藏室凍了好久囉!
早上搬到臥室裡重組.
除了拍照.順便整理一些未完成的作業.
這就留著2007的計畫吧!


●壓線架的訂作

2003年9月刊的Quilt Japan商購頁
有一張小小的圖片標示出售長型壓線框
標價日幣37500.(換算台幣約12000以上)
在台灣也問不到有進口的廠商.(進了也超貴吧!)
我把圖片send給木造工廠試作
剛好有一些剩料作了好多組通通分享出去了~

●尺寸
依照圖上的尺寸製造...
2個腳架
---高80cm---

---寬70CM---

◎註記
這座壓線框差不多需要一張單人床空間.外加一張椅子的伸縮範圍
捲被子的木棍有2組.長的是220CM.短的是150CM


●前置作業

用胚布作2件套筒.(雙折大約10公分)
1. 套上木棍用圖針釘牢
2.將被子2邊疏縫在胚布套筒.


◎註記

壓線動作是由中心向外壓縫.
先將被子由內向外捲.
每捲一圈輕輕的壓中心.讓2邊捲緊.
要慢...慢...捲.....
撐開來.不需繃太緊喔!
因為壓線時.需由下方撐一點點上去.


●後記

這件本科Sample Quilt就剩下小邊框和大邊框的細部壓線
計畫...2007年的第1件工作

抱歉讓大家等這麼久.
關於壓線框的問題就以上述說.
還有不明白的地方
請原諒我任性地拒絕回覆.
這關係到教室和老師的權益.
我們必須尊重.

再者...
許久以來謝謝大家關愛.
2007年
我將調整生活作習.
有新的計畫
有舊的作業
還有一些煩人的家務事

工作上
預期過了年會更忙

也許
我會忙得......

總之
今年先畫下休止符

2007年
期待......






PS.
真的別再問我壓線架的事了



有關【壓線】和【壓線框】的述文
請至分類區---【拼布記事】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garden 的頭像
    sunnygarden

    sunny 的簡單生活

    sunny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