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的1月B棟.
前天下午縫了閣樓的窗子.
這叫"脫窗".真搞笑!!哈!
就這樣擺在拼布桌上.

‧1月A棟是週五縫好.
那顆樹的頂部.換了2塊布才縫上.還是不對勁.
覺得色系不搭.要不要換掉呢?



週六.看了一下午的電視劇.
週日的健行活動去了北台灣.白沙灣.麟山鼻海岸步道.

一大群人穿登山鞋走在沙灘上散步.
沿海岸木棧步道健行到三芝.
這也是很搞笑.光禿禿的海岸.連浪花都不起勁.
一點都不浪漫.
完全沒機會和我老公大小牽小手走一回...
周杰倫和桂美女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裡.海邊的木棧道.

一大早由淡水捷運站再轉乘客運車到白沙灣.
車程要1小時.晃的的頭昏昏.又淋到雨.
被海風吹的我腦袋到今天都痛到後頸部格格響.

唉!今天又是下著大雨.
我的頭痛無法思考今天的晚餐要煮什麼?

說說最近的生活吧!
我開始學習『自慢的生活』
就是放下沉重的執著.
簡單的思考.
慢慢的過日子.
都已經52歲了.
衝不出多少馬力.
剛失業時期.
想了好多.好多點子.
每天都著急的要付諸行動.
之後...
什麼也沒進行
不上班的日子更忙.
瑣事團團轉.
最基本的家事就要用掉大半天.
邊作邊休息.才發現自己的體力並不如年輕.
醫生開了"中樞神經緩和藥劑"
叮嚀我要多休息.
是叫我腦袋少一些胡思亂想吧!

所以
我自己定下生活規則
家事分批作.
拖地不用天天作.
3餐簡單作
洗衣服是一定要天天啦~(我有潔癖)
拼布是要執著.但不要負擔

理想和計畫還是可以進行
但不急.

這房子是要繼續.
我在習作
原作的書籍.除了紙型.配色的參考不是很詳細
我翻了2本專輯參考
這本Quilt Japan2004/11月刊是房子專輯


書本裡有一件房子大被子
參考配色基數.也是齊藤老師的指導作品.
而且圖片佔了2頁版面.配色看的很清楚








‧秋天的色系.很溫暖的感覺


還有另外一本書.現在最熱門的高原老師著作.


就是這版面很棒的配色吧
貼縫的精緻度很細膩
運用繡花的表現極致美感


我思考著
應該先學習這些作品的品味.
多練習配色‧手縫技巧‧和耐力
靜下心.慢慢縫
像是修練
把毛燥不安的心情抹平

想到淡水的【茉莉花園】
恬靜少話的J.
只在週五才出現的花車
簡單地理念
只想一點點的收入
只想賣出小小一束鮮花
也許
她只想淡淡的過日子
簡單就好

我也這樣想
該放下了...







昨天在海岸步道旁.
發現美麗的小花.
好美的紅.
就在路邊不起眼的草叢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garden 的頭像
    sunnygarden

    sunny 的簡單生活

    sunny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