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網友"淨和"詢問壓線框的問題.
我想再一次和大家一起討論有關壓線框的經驗.

我的壓線框有好多個.先報告一下.針對大作品壓線的經驗.
1.中圓型直徑壓線框30cm.縫素壓線的圖案會很平整喔!
2.大圓型直徑壓線架55cm.架子有支撐的腳架.可調整高低.(我的夏威夷被子就靠它幫忙啦!)
3.長型壓線架.220cm/120cm-2種捲軸.這是我從Quilt Japan的廣告欄.看到一組壓線架很不錯.
   我請木器工廠按照圖片幫我訂作的"超大型壓線架."我用來縫本科和高科的大被子.(Sample Quilt)
   (特別強調這尺寸真的很大.家裡一定要有空間夠放)
4.還有一種就地取材的工具.有背靠的書桌椅.這個用法很普遍喔!
   就是把2張併排.對著椅背縫壓線.被子的另一端用重物壓著.那可使縫壓線的這邊可捉緊.
以上就是我的一點點經驗啦!


請問各位是否也有寶貴的經驗.一起來分享呀?

大型壓線架的尺寸圖片待補. 

直徑55cm的圓型立框.(這是我在縫夏威夷被子押線) 

 壓線框的功能就是要讓壓線圖紋平整美觀. 
 尺寸小的作品.我也會把一端固定.這樣縫壓線時可以繃緊平面.(可是也不能拉太緊喔!) 
 稍大尺寸的作品就需要靠壓線框繃緊壓線的平面.當針端穿越平面時.會很順手. 
 至於壓線動作.我想.絕大部分的拼友.可能都和我一樣用法. 
 我是左撇子.所以右手在壓框下方.我的中指都會戴上頂針(粉怕針扎疼哩) 
 左手的中指戴著皮指套.把針頭頂在指頭中央.用指端控制針的方向. 
 下針時直落用頂針將針尾推上表面.左手拇指可輔助針尾的推進. 
 這方式建議多試幾回就會熟練. 
希望.大家也提供寶貴的意見.一起分享壓線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garden 的頭像
    sunnygarden

    sunny 的簡單生活

    sunny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