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4年的壓線紀錄
12/17/2004-開始壓線了

上星期才完成疏縫.給自己休息一下

(唉!實在是好累喔.四肢酸疼.腰背疼痛的很.)

偶而有些懊惱一下下啦~給自己搞了這麼大的作業呀!

又一個大問題了...壓線架不夠大ㄝ!

我有2個大架子.一個是圓型立架(有3支腳).一個是長型組合架

圓型架子框上大被子.會垂落在地上.那就得時時保持地板清潔哩.

長型架子的捲軸只有200cm.長度是不夠啦!(大被子是220cmx220cm)

所以...我只能選擇圓型架子囉.

同學問我.圓型架子轉動起來很重ㄝ.@@"

我試試看.嗯~有些麻煩...可是還是可以順手呀!

.再問清楚...原來......

同學壓線的方式錯誤了.難怪她著急呀!

順便把這個"謎底"在這裡說明白喔.

壓線正確的導向應該順著同一方向壓線.

就是說當壓線的紋路是O型或口型時.

應該分2段式壓線.看圖就明白↓

這個規則對任何壓線框架都應該一樣.

保持框架不動.壓線方向一樣不能縫"繞圈圈或繞框框"

所以不可能有時時"轉動"框架的現象.

尤其"長型大架子"更不可能在框架的2邊跑來跑去.

壓線時自己的位置應該是定點.依照上面的壓線方式.

壓線才會平整喔.

縫大作品時為了保護纖纖玉指.我會準備2個指套.

一個a.皮指套指頭上有一鐵片頂"針尾"好推進縫針.

一個是b.鐵製指套套在另一手上.是要從後背下端頂上"針頭"

這件特別用較粗的彩色線.因為表布稍厚.

貼縫的棉布也一樣厚度.細針和細線會不易壓線.

當然粗線粗針.針目也會較大.有點"偷吃步"ㄝ.

另外有考慮到整體色系屬於深沉色系.所以打算用彩虹線增加"亮度"

看看這3種彩虹線.我決定用右方這個@700縫壓線.

因為這個線材質地很柔滑.只有一個缺點---縫幾針後線會曲捲.

所以剪線時不能太長.只能多穿幾支針線...候著...

P./ 中間的彩虹線較粗.可以縫很厚硬的木紋布.或繡名字.

左方的彩虹線居2者之間.可以縫平針繡.

預定2005/4月底完成後也許還要家一些點綴.

如果順利.2005/5月底久可以交卷囉...

附註。現在我作壓線之前會先用凱伊強力推薦的"老爺爺護指膏"
真的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garden 的頭像
    sunnygarden

    sunny 的簡單生活

    sunny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