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上菜了.一直想吃這個.要等夏天過.因為廚房真的很熱呀~
這道食譜是我娘傳授的食譜.
其實我家美味料理都是我爸愛吃美食.
每次吃到好料理.回家就教我娘下廚.
小時候.基隆廟口有個【神州日式料理亭】
我爸超愛的食堂.這個可樂餅就是醬子進駐我家食譜
我家大大人小小孩.通通愛吃.
我的小表弟讀國中時.一餐可以吃掉12個.
我拿一斤絞肉作16顆.他吃了半斤多喲!

好多年沒作油炸料理.昨晚先備妥食材.
重點是咖哩食材煮熟之後.要冷藏4-8小時才能入味
油炸時咖哩香氛才會濃郁美味.
特地選用恩澤媽推薦的泰山--超低油爆健康油
起油鍋時真的沒油煙.油炸後的食物一點也不油膩.讚!!!

喜歡重口味??還可以沾黑醋or番茄醬or芥茉醬or酸甜蜂蜜醬or沙拉醬都好吃


作可樂餅可以不加肉.用馬鈴薯或是南瓜素絞肉也OK!
紅蘿蔔.碗豆...都要先煮熟.
市面上的可樂餅加玉米粒會水水地.不好吃.

配方比例:絞肉1斤/馬鈴薯2大顆/洋蔥1大顆/雞蛋3枚(打散)
麵包粉2包.低筋麵粉一大碗.
調味料:鹽巴少許/印度咖哩粉1瓶
以下看圖說故事吧!








PS.一定要慢慢翻攪.肉醬和馬鈴薯要拌均勻


●沾粉過程要扎實還要均勻
以下4張照片是我老公幫忙拍照.很清楚喔!!
肉丸務必要掐的扎實.沾麵包粉後才壓扁一些.









完成造型後.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冷藏.千萬別冷凍.


●因為肉丸的食材都是熟食.所以油炸不需太久.
看看這鍋油.真的沒油煙呢~


可樂餅夾起來慮油.



●喔!!這是自家料理.不授課.也不接訂單.

想吃ㄇ!!

自己動手吧!!

還有...還有...


幫我用力推一把.
到底有沒有機會再衝一次首頁呀~

推!!推!!用力一點吧!!

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garden 的頭像
    sunnygarden

    sunny 的簡單生活

    sunny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