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作息時間.就像這彩虹磚塊.一塊塊拼湊起來.
我愛工作.我愛作家事.我更愛手作.
我也只有24小時.每天最少需要6小時休眠時間.
看看我的時間表.就是這樣過日子的Sunny.

Sunny不算是體弱多病.還能爬高山ㄝ!
就是血壓低.腸胃不好.動過2次大手術之後.體力不佳.
冬天怕冷.夏天怕熱.食量不多.容易疲倦.

但是

Sunny的意志力異常.很有耐力喔!
而且學習精神很駭.鬥志更猛.(哈!胡說的...)

我也堆積了好多半成品.
都是作一半又有新念頭.想改.就擱著.等有靈感時再繼續作.

●每週的手作計畫.

優先要作的手作擺在工作桌上.
就像我每天早上先把晚餐的食材先備好.

然後我的時間這樣安排...

●5個工作天

週一到週五要上班.朝9晚5的日子很辛苦ㄝ.
每天早上習慣5點半起床.
睜開眼睛時.心情都很好.好高興又是一天呢!

早上的家事.
媽媽的早餐→洗衣服→晚餐的食材準備好.
動作快的話.還可以縫一點點手作.繡花或壓線.
再掙點時間PO網誌.嘿嘿!

晚上下班後.趕回家.衝到廚房.快煮30分鐘.
趕緊把晚餐上桌.
收拾餐桌後.還要收拾曬衣竿.休息一下下.
剩下的時間.還有2-3小時縫手作呢!


●週休假日

我起的更早ㄝ!
因為是放假日子嘛~
有時候4點多就睜開眼睛.
好棒喔!一整天都是我私用的哩!開心!!
照常先作家事.

通常週休會和我家先生去登山健行.
出門時間都在6點後.
所以我還有2小時的活動時間呢.
呵!30分鐘也可以縫幾道線哩!

現在是夏天.我可沒力氣2天都上山.
週六就是我的手作日子囉!
整整一早上縫的好開心喔!

10點時.休息片刻.出門買菜.
午後又有一大段時間可以用.
我家先生也很忙.
他要專心看棒球.我不會去打擾啦~
sometime.他會叫小寶訂披傻.我都不用去廚房作工.
台傭的福利就多這一項ㄝ.

週日如果我值登山隊的嚮導領隊.
大多是半天行程.
下午整理照片上傳後.
又會窩在角落縫呀~
算一算我的手作時間真夠用.


只是...
我到夏天時.每天都特別累.
昏昏沉沉..
休息時間更多了.
手作時間就減量啦~
進度更慢.

連呼吸也慢.
心跳可以數拍子.
是超慢拍喔..搭.搭.搭.搭....

我希望

生活隨性就好.
最重要是保持好心情
再煩的事.別塞到腦裡讓自己氣爆.
不能解決.煩也無用.
看看自己能擔待多少.就承擔多少
放下來只是一念之間.

在乎的事.別扛太多.
一件一件處理.

能活著.真好!!
能過著手作的日子.真幸福!!

讓自己開心吧!
加油喔!!



PS.延伸閱讀
有興趣勾一件毛毯.請參考這裡
彩虹磚塊的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garden 的頭像
    sunnygarden

    sunny 的簡單生活

    sunny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